匠心筑梦 执教传承——我院护理部举办第四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比赛

更新日期:2022-10-24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临床护理教学质量,鼓励临床带教老师探索更多先进新颖的教学方式,更好地促进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成长,建设一支训练有素、功底深厚的师资队伍。1017日下午,护理部在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比赛”。经科室推荐、片区初赛选拔,最终共推选出11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强,护理部主任张莉,护理部副主任李文娟、陆永姝以及各片区科护士长担任赛事评委,急诊病区护士长张蓓主持。

经过选手们的精心准备,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灵活运用多媒体技术,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分享、图片展示等多元化教学方法,为大家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的授课,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评委专家们从讲课时间、仪表仪态、PPT制作、讲课内容及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儿科3吴小婷以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条理清晰、知性自信的教师风采最终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胃肠烧整科傅晓静、胸外科鲁科荣获二等奖,肝胆外科夏欢、重症医学科黄亚琼、神经内科姚宇荣获三等奖,心内科金子园等五位选手荣获优秀奖。

赛后,吴建强对参赛选手的授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指出,选手们精彩绝伦、引人入胜的授课技能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授课比赛,为医院优化护理师资队伍,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莉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精益求精的优秀教师风范,她指出,临床护理人员同时肩负促进健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希望全院1058名护理人员未来能相互学习,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临床护理带教水平和教学质量,此次比赛也为我院选拔高质量、综合型护理人才提供了储备平台。

匠心筑梦,执教传承。本次带教老师授课比赛达到了“以赛促讲”“以赛促教”的效果,对推动医院护理带教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愿宿迁医院护理人在成长的道路上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积累知识和智慧,做好生命的守护者,不负白衣下的嘱托。

护理部  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