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检查前的准备

更新日期:2022-09-21浏览次数:303


1.  检查前要准备齐全受检者的病史资料以及各种检查、治疗资料。

2.  CT检查扫描前注意让患者保持安静、放松。

3.  CT扫描摆体位前应该去掉身上的金属物品以免产生金属伪影而掩盖病变。

4.  CT增强检查前要禁食,为了避免或者尽量减少风险最好要6小时以上禁食水。

5.  增强检查方法对少数人有一定副作用和风险,因此需要患方的配合以减少风险。增强检查前必须认真阅读碘造影剂特殊造影知情同意书,有下述情况者请预先向医方说明,并不得要求进行碘造影剂增强检查:碘过敏、严重心功能不全、严重肝功能不全、严重肾功能不全、急性脑外伤、多发性骨髓瘤、甲亢、昏迷、严重青霉素过敏。增强检查前本人代表患者及家属自愿签名,同意接受对比剂增强检查。

6.  扫描前一周内不要做消化道钡餐造影,为了避免高密度钡剂产生伪影而掩盖病变。

7.  盆腔扫描提前1小时憋尿,以便于观察膀胱壁的情况。

8.  上腹部CT增强,特别是胃CT,检查前需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