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强党性——我院内科第一、第二支部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党员党性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316日,我院内科第一、第二党支部携手来到英雄热土——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培训。

步入主展馆序厅,历史的烽烟扑面而来。题为《铁军忠魂》的主题雕塑以多名新四军指战员浴血奋战、勇猛向前的形象为造型,刻画南方8省红军游击健儿高举党的旗帜,依靠人民群众,汇成抗日铁流,挺进大江南北的画面。

“南方星火”展区生动还原了南方3年游击战争的场景。从1934年下半年到1937年全国抗日战争爆发,红军主力相继战略转移后,留在南方8省、15个地区的红军和红军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

  

第五展厅是总书记驻足细看的地方,在这里,高196厘米、宽61厘米的宋公碑记录了修筑“宋公堤”的红色历史,承载的是盐阜大地军民同心的深刻记忆——苏北沿海曾饱受海啸、海潮侵袭之苦。宋乃德在华中局、新四军的大力支持下,动员两万多名民工,战胜种种困难,修筑了全长90华里的拦海大堤,守护遭受海潮侵害多年的阜东百姓。群众将其与范仲淹所修的范公堤相媲美,称其为“宋公堤”,并刻石为碑,永作纪念。

参观纪念馆时,我们重温了总书记在新四军纪念馆考察期间的谆谆教导: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传承发扬新四军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内科第二党支部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