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生长发育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我院开展儿科免费拍骨龄活动周

更新日期:2023-08-21浏览次数:10


儿童生长发育是广大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帮助更多家长及时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状况,掌握孩子的身高生长趋势,使矮小儿童得到及时治疗。814-18日,我院儿科在儿科门诊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孩子们逐一进行免费的身高、体重和骨龄测量,量身定制儿童专属的生长发育评估报告。

儿科门诊专家朱娟详细询问每一位儿童的身体情况,结合骨龄仪成像分析结果和生长发育评估报告,为到场的近百名儿童评估了生长发育状况。针对孩子的身高、饮食、睡眠等具体情况,结合其他检查项目如维生素D、内分泌激素等给予了专业的建议。

专家们现场对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知识进行普及:饮食上要保证孩子的营养摄入均衡,尤其要经常食用富含蛋白质、钙、维生素D等营养元素的食物,避免经常食用快餐等激素含量高的食物以及反季节水果,合理搭配饮食。此外,家长们还应该鼓励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游泳、羽毛球、跳绳、篮球等,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专家同时建议,儿童于晚上9点前入睡,每天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这样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身高增长。此外,家长要定期监测孩子的身高、体重情况,帮助孩子们健康发育、茁壮成长。

急诊儿科主任张京荣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们更加重视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和指导,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和关怀。我院儿科与临床营养科也会持续关爱儿童成长,更多开展此类义诊活动,为他们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儿科急诊 赵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