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医疗设备计量检测工作

更新日期:2023-08-24浏览次数:10

为确保医疗设备的使用安全,给患者提供更好、更精准的医疗服务,根据国家计量法、等级医院评审相关规定,医疗设备需定期进行计量检测。

本月按照计划,我院设备处与宿迁市计量测试所主动联系,对我院相关计量设备进行了校准检测。821号到24号,工程师协调计量技术研究人员在外科楼一楼对在用的心电图机、水银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进行校准,对不合格的设备进行标记,并要求科室进行报废;对于并未送检的血压计要求科室禁止使用;对于新申请的血压计、心电图机等计量设备,要求厂家必须通过计量检测后方可送到科室使用。

在检验校准过程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防患于未然,发现苗头问题立刻解决,保障了临床科室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安全使用。在配合计量测试所研究员的工作中,设备处工程师也深刻体会到了,医疗设备计量测试工作的严谨性,学习到了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于以后的工作起到了深远的作用。

8月份的计量工作暂告一段落,设备处预计于9月份对全院的监护仪、微量泵、彩超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给临床工作提供计量支撑,为精准检测患者生理信息打下坚实基础,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字、图片 设备处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