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促进,联合探讨——我院召开疑难编码讨论会

更新日期:2023-08-26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我院疑难编码质量,用规范、准确的医疗数据支撑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DIP付费工作,826日上午,我院质控办开展疑难编码讨论会。

会上,培训老师从解剖位置、临床表现、病因病理及组织学与流行病学特点等方面带大家学习了脑梗死、肩袖损伤、半月板损伤及颅内动脉瘤等疾病与手术相关知识。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结合ICD编码规则详细讲解了相关编码要点。

会后,病案室编码员根据会上学习内容结合日常工作情况,查阅资料,提取近期病历,对半月板损伤及颅内动脉瘤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对以往编码进行查漏补缺,整理出相应的编码要点,形成统一规范的编码方式。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疾病编码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编码员应不断学习临床知识,加强与临床医生的沟通,准确理解临床诊断,避免因疾病诊断理解不到位导致的编码错误。

文字、图片 质控办 侍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