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医”路志愿行——我院暑期大学生志愿活动圆满落幕

更新日期:2023-08-31浏览次数:10

为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医疗工作一线,助力医疗健康服务,普及宣讲相关医疗政策,我院于7月上旬至8月底开展了2023年度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此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响应,近百名同学报名参加。在院领导的关怀下,医院团委与门诊部沟通,制定了一系列的暑期实践流程,门诊部张带领志愿者熟悉医院门诊部布局,给分批进院的大学生们进行了志愿专项培训,讲解了志愿服务具体的内容,提出了志愿活动的要求;此外,团委联合门诊部给大学生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医学急救知识的普及。

1个多月来,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积极主动的帮助患者解决困难,高效有序的完成了志愿活动,他们的志愿活动是这个炎炎热日里,医院门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暑期大学生实践促进大学生对医疗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志愿者并在实践中认识自我、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之中,发挥自身所长,用奋斗为青春写下生动注解,用青春“医”路志愿行,助力卫生服务事业发展。

文字、图片 检验科 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