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老一小、护佑健康未来——我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流感预防进校园活动

更新日期:2023-12-01浏览次数:11

服务一老一小、护佑健康未来

——我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流感预防进校园活动

冬春季是流行性感冒、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叠加流行的高发季节,为及时有效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控制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流行病例,提高学生对流感的防控意识。113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联合儿科开展了主题为“服务一老一小、护佑健康未来”的预防流感健康宣讲进校园活动。

   下午2:00,机关党支部一行5人至宿迁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儿童流感预防知识科普讲座》《做个健康小达人》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儿科副主任医师卓烈、护士凌芳芳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主题教育课。从“什么是流感”“感染流感的症状”“感染流感怎么办”“预防流感小贴士”“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以及“如何正确合理膳食”七个方面给学生科普流感预防知识,学生们聚精会神,边听边做,宣讲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得流感的经历和感受,踊跃举手发言整堂课气氛活跃,寓教于乐,激发了学生无限的兴趣。

最后,医护人员还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步骤以及咳嗽礼仪通过实操,加深了学生们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养成正确的个人卫生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是我院机关党支部“服务一老一小、护佑健康未来”党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机关党支部书记、医务处副处长赵礼国表示:通过健康宣讲与实际操作,通俗易懂地让同学们在互动中提高了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认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护佑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医务处赵礼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