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更新日期: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13日下午,围绕2023年安全生产月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这一主题,我院安全生产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面向科室成员、物业及车辆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振友,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明等出席培训会。后勤处副处长陆卫主持会议。

孙明传达了全市医疗系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他提出,要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他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反例,强调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的重要性。他强调,安全生产办公室、后勤、保卫、第三方服务单位等工作人员要在平时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工作中保持专业、专心、专注的工作态度,紧绷安全之弦,坚持常抓不懈。

董振友向坚守在后勤安全生产一线的同志表达慰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医院人员密集、患者较多、医疗器械多样,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目前进入冬季,气候干燥,易引发安全事故,大家更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要时刻保持警惕,熟悉掌握各项规范操作流程;二要在工作中注重风险隐患的排查与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强化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为职工、患者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及就医环境。

会上,保卫处王鑫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后勤专用消防设施设备及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医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考核,确保人人受教育、人人有警醒。

文字:王莹莹 图片:徐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