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员工心理健康宣讲” 主题活动

更新日期:2023-10-25浏览次数:46

为了让医护人员正确认识压力,排解压力,促进健康,2023年10月24日,我院分别于重症学科和检验科开展“员工心理健康宣讲”主题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朱芸对活动内涵进行阐述,她指出,广大医务人员长期处在高度紧张的工作环境中,生理和心理上逐渐产生了巨大压力。如何正确引导医务人员保持健康、积极的职场心态,是提高医疗质量和医护水平的重要保障。

随后,我院心理科专家丁云给各位医护人员带来了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主题讲座,围绕“心理健康常识问题的解读”,引导大家全面认识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科学涵义。同时针对如何保持健康心态,建立有效的情绪宣泄途径,丁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平衡工作与生活压力,用积极的状态去面对;2.学会倾诉与倾听,与人友好相处;3.保持高度自信心,具备胆识和勇气,适度调整期望值,凡事量力而行;4.处理好上下级关系,规律饮食和生活,坚持锻炼。 

丁云通过大量的科研数据、真实案例及现场互动让现场人员深受触动,现场用两份心理测评量表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心理测评,了解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现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压力与情绪管理指导。 

通过此次讲座,医护人员不仅正确认识了压力,还知道了疏导压力问题的方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适时调整情绪、缓解压力,以轻松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

文字:丁云

图片:朱芸、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