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老一小、护佑健康未来——机关支部走进敬老院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更新日期:2023-04-25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见效生根,420日上午,机关、后勤党支部联合开展“服务一老一小、护佑健康未来”主题义诊活动,切实为老年人群提供良好的医疗照护与健康管理。机关支部党员、后勤支部党员、院妇联及临床护理团队一行31人来到皂河敬老院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卧床老人照护、安全检查及环境清理等活动,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了“健康包”和“日用品爱心包”。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认真询问老人们的健康问题和生活状况,临床专家耐心细致检查、分析病情,为老人们做专业的解答和健康指导。

“老人家,您的血压有点高,降压药需要调一下,要注意饮食。”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叮嘱老人们,对老人的用药、保健、饮食给予了指导,通俗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普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认真解答老年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

  

结合敬老院的特点和需求,护理团队与老人进行沟通,对他们进行健康指导,帮助老年人了解易患疾病的基本知识,并帮助老人们基础护理,如剪指甲、洗脚等;同时为一名卧床老人处理压疮,缓解老人痛苦;并向护理员宣教老人卧床期间要做到勤翻身、勤观察、勤按摩、勤擦洗、勤更换、勤整理。后勤团队仔细排查敬老院水电安全,并撸起袖子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义诊结束后,大家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小小的饺子凝结着敬老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整场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宿迁医院人员精湛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敬老院管理人员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宿迁医院党支部希望通过“服务一老一小、护佑健康未来”的主题系列活动,更加关心、 关注、关爱这一特殊群体,让“黄昏的夕阳”依然无限美好,让“八、九点钟的朝阳”更加耀眼夺目,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戴卫 赵礼国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