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查房促改革 | 机关、后勤党支部开展党建查房活动

更新日期:2022-11-21浏览次数:60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院党委深入各支部,开展党建查房活动。1118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振友,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贡学玲,人事处、后勤基建处、医务处等职能、后勤科室负责同志在第四会议室开展党建查房。会议由董振友主持。

  

院长助理、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涛,后勤党支部书记王甫军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就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党办、院办、质控办、行风办等支部所辖科室负责人从人员配备、工作环境、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汇报,提出科室发展过程需要院方给予解决的问题。

  

贡学玲表示,今年党建查房的“收官之战”放在机关、后勤党支部,足见院领导对医院职能、后勤科室的期待和重视。她表示,要建设有温度的医院,就要培养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为此,医院应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职能、后勤科室支持,加强对年轻同志的关爱和重视,建立激励政策。她同时提出,职能、后勤部门除了要为临床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外,还要发挥管理约束功能。

  

董振友指出,机关、后勤科室同样是医院的中坚力量,与临床科室一道,组成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命运共同体”。为此,他对职能、后勤科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在全院掀起学习的热潮;二是要理清科室职责,加强与临床科室的沟通交流;三是要加强对科室的激励考核,充分调动职能、后勤科室的积极性,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陈胜强调,节约成本才能创造效益。院内要建立合理的人才梯队,根据各科室岗位需求统一调配院内人力资源,确保医院运营效率全面提升。他要求,职能、后勤科室要在管理中服务临床,根据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做到管理有刚性标准、员工能各尽其责。同时,职能、后勤科室在医院运营管理过程中,要主动加强与临床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为临床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共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字|徐甜甜 图片|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