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查房促提升 | 外科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查房活动

更新日期:2022-10-29浏览次数:45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院党委深入各支部,开展党建查房活动。1028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振友带领医务处、医保处、人事处等多个职能科室来到外科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查房。会议由吴建强主持。

  

外科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先亭从业务融合、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等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骨科1、骨科2、骨科3、口腔科、眼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等支部所辖科室负责人从学科建设、人员设备、绩效考核、亚专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提出科室发展过程需要院方给予解决的问题。

  

董振友表示,党建查房通过深入基层,为医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路径,通过倾听基层呼声,医院逐步解决员工关切的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互融互通;二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履职尽责、共同发力;三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考核,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医院发展软实力。

  

吴建强指出,外科第三党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突出,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了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他表示,党建查房畅通了院领导与基层沟通交流的渠道,会上提出的问题涵盖了医院、科室、个人发展的多个维度,可以看出大家平时的工作扎实有力,提出的近、远期规划切实可行。他表示,医院定将不负所托,统筹规划、分类实施,逐步回应并解决群众所盼、所想。

  

陈胜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他强调,医院要始终坚持公益优先,同时保障效率和公益相统一,要通过切实推进亚专科、专病门诊、日间手术、绩效改革等工作,积极回应临床需求,着力打造有热血、有能力的领导班子,大力营造有温度、有底蕴的文化氛围,致力于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以查促改补短板,以点带面促提升,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助推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徐甜甜/文 周小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