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共振成像(MRI)检查前的准备

更新日期:2022-09-21浏览次数:164


1.  带有心脏起搏器、血管金属夹、体内金属植入物、眼内金属异物、体内铁磁性异物、高热或散热功能障碍、需生命监护系统和生命维持系统的危重病人、精神紧张不能配合、早期妊娠者,在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或动态心电监测期间的患者,不能行MRI检查。

2.  特别注意:病人及陪护不能携带任何金属物品(如:钥匙、手表、别针、首饰、打火机、硬币、助听器、磁卡、手机、胸罩等)进入磁体室。并请自行负责保管。重症患者需医护人员陪同,增强检查时必须有患者家属陪同。

3.  腹部MRI检查者,当日晨空腹。行磁共振胰胆管造影(MRCP)、检查前禁食6~8小时,行磁共振尿路成像(MRU)检查前需憋尿1小时。

4.  金属节育器的妇女取环后行盆腔、腰骶椎检查。

5.  如需增强检查必须认真阅读磁共振成像钆对比剂增强知情同意书,有下述情况者请预先向医方说明,并不得要求进行钆对比剂增强检查:对钆对比剂或其组成成分过敏者;严重肾功能不全者;妊娠期、哺乳期妇女。

6.   增强扫描检查前患者及家属自愿签名,同意接受对比剂增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