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终将来到

更新日期:2022-08-16浏览次数:111


“乌特拉,乌特拉”,黎明终将来到,斗争终会结束……

83号,八一建军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培育爱军、爱国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医院开展了红色观影的活动。我很荣幸和各位党员前辈一道,二刷了电影《悬崖之上》。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随着一声飞机轰鸣,把我们带入到了此次乌特拉行动当中,四位共产党特工小队分成两组,随着漫天飞舞的大雪缓缓降落,行动就此开始。雪一直下,层层考验也随之而来……

影片当中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使命,为了能够顺利的完成任务,他们与敌人斗智斗勇。乌特拉小队成员,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的代表,身处悬崖,翘首黎明,即使面对诸多磨难,仍然没有向敌人透露半点情报。张译饰演的张宪臣被捕后,敌方对他进行了非人般的酷刑折磨,他的耳垂、前胸都被夹上了电极,拉动电闸便浑身通电,战栗不已,甚至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可是,尽管受到如此酷刑,他仍然一字不说。电影里的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是如此,那是什么能让他们在困难在压迫面前不放弃斗争呢?可能就是对共产主义事业坚定的理想信念吧!

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像影片中多次提到的“乌特拉”,张兰与周乙最后的谈话中问对方:“你知道乌特拉是什么意思嘛?”“是黎明的意思。”“我们能看到黎明吗?”“我希望你能活着看到黎明。”影片最后,屏幕上显示出“谨以此片献给为了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几个字,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黎明,人人都盼望黎明,可是哪有这么容易看到,就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电影很快结束了,留下的记忆却是很难忘记,我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史不仅是学习党的历程,更是传承党的精神,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始终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作为一名青年,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感自己距离我们的英雄前辈有非常大的距离。现在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面对诱惑时也可以像先烈们那样头脑清醒。

胃肠烧整外科 刘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