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 宿迁医院赴宿城区云朵托育中心开展宣教和义诊活动

更新日期:2022-08-02浏览次数:49

     

        202281-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为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82日下午,我院医务处、护理部、产科、儿科等部门组织10名医护人员前往宿城区云朵托育中心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母乳喂养究竟有何好处?”“婴幼儿该怎么吃才能保证营养?”……下午3点,30名云朵早教中心的家长们带着疑问走进科普讲座。我院产科护士长薛秀梅、儿科护士长彭建红分别从“母乳喂养的好处、职场妈妈母乳的储存方法”和“婴幼儿营养缺乏原因、婴幼儿膳食营养指导”等健康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

授课结束后,儿科主管护师张旭还为大家讲解并亲自示范了儿童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家长们踊跃参与学习。通过示范让大家直观、真实地了解并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流程。


活动现场,我院产科副主任乔春红、儿科主任医师叶莉带领产科、儿科各位资深老师为小朋友们免费提供了测身高 、测体重、生长发育评估等检查和儿科咨询,为家长们提供免费妇产科咨询。

活动中还进行了有趣的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踊跃抢答,并赠送了精美的礼品。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促进家长对母乳喂养及科学育儿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带动爱婴工作的推进、持续深化内涵,保障母婴健康与安全。

 文字:周小煦

图片:周小煦、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