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宿迁医院胃肠外科线上手术全国直播展风采

更新日期:2022-08-03浏览次数:65

近日江苏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胃肠外科专题学术会议即“胃肠外科周”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为展示江苏胃肠外科界的风采,组委会在省内选取部分三甲医院作为代表,开展线上手术在全国直播,我院胃肠外科被选为宿迁市代表进行线上直播。

在接到线上直播的通知后,我院胃肠外科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兼胃肠外科主任吴建强的带领下,积极筹措,做好术前准备和直播准备。于81日下午正式上线展示—腹腔镜下右半结肠癌根治术。

患者是一名88岁高龄的女性,BMI28kg/㎡,升结肠腺癌,肿块直径约7cm,腔镜下手术难度很大。在我院全体手术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此次手术直播吸引了全国约两千名专家和同道观看。借此手术直播机会,我院胃肠外科与省内的一流学术团队进行了交流互动,展示了自身的风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