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女神

更新日期:2022-07-30浏览次数:91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总是步履匆匆,穿梭在患者之间,随叫随到,她们是我心中的女汉子,也是我心中的奔跑女神。

作为一名规培生,我来到宿迁医院已经两年半,现如今在急诊输液室学习。在这里我见到最美女神,病毒肆虐时,每位老师坚守岗位,义不容辞,共同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坚信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去的坎。

疫情高峰期间,作为急诊输液室,我们接触的人员来源广泛,当时的我也很怕,但当我再看各位老师时,她们并没有把病人当作洪水猛兽。当有患者需要帮助时,她们并没有相互推诿,而是勇往直前、坚守岗位,为保障科室的运转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团圆的日子里,她们仍在岗位上奔跑,从不抱怨。

南丁格尔说:护理工作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更需要艺术。首先,要学会观察,善于发现问题,包括对病人病情、心理、需求及家属的观察。就如在输液室,很多家长忙于自己的事,却对孩子输液输完都浑然不知,而老师们就会多加巡视,一直在奔跑中,从而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减少矛盾。

生命的意义在于奔跑,夸父为梦想而奔跑;运动员为荣誉而奔跑;羚羊为生存而奔跑。我也要像我们的奔跑女神一样,一直奔跑,做出更有意义的事。

                          输液中心 王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