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感

更新日期:2022-07-30浏览次数:80


90后的我,小时候的生活已经很幸福了,吃穿不愁,但也不是要啥有啥。我妈很节俭,生活上缝缝补补,废物利用,生怕浪费一点,虽然基本也没委屈过我,但是她仍然舍不得给我买书。她的话术总结起来就一句:你课本上知识都记不全,还买啥课外书。当别人手里拿着小说、文集、漫画、百科看的时候,我只能百无聊赖地翻翻课本,这也成为我心中一直的缺憾。

等我有了孩子,我总想给她更多。她还是小婴儿时,我给她买了视觉刺激卡片、早教机故事机,等她稍大一些,我又购入各种绘本故事、大脑思维练习册、折纸书、绘画书等。慢慢的,家里堆的书和玩具到处都是,她每天玩具东拿一个,西扔一个,都静不下心好好看,绘本更是听不了几句就跑开了。我想,这可能就是“物极必反”。

    我们总想拥有太多美好的物品,但如果不加取舍,这些漂亮美好的东西早晚会一点点淹没、吞噬自己。简单才是保持自我的力量,让我们有时间、有余力去做重要的事情。

                  健康管理中心 赵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