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视窗 | 宿迁医院—瑞年康复医院开展护联体活动

更新日期:2022-07-28浏览次数:160

为了充分发挥优质护理资源辐射作用,促进优质护理资源向基层医疗机构下沉,加强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725日下午,我院护理部主任张莉、副主任李文娟带领肿瘤科护士长佟金晶、神经内科副护士长陆姗姗、PICC静疗门诊护士张梅赴瑞年康复医院开展护联体系列活动。瑞年康复医院护理部主任史士丽主持活动。

瑞年康复医院院长李中致欢迎辞,他对宿迁医院护理专家的到来表示问候和感谢,并对康复医院的概况、规模、开设的特色护理服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张莉向大家介绍了宿迁医院的文化、历史、现况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同时表示,我院将借助专科护理学组及专科护士,与瑞年康复医院开展深度合作,届时欢迎瑞年医院的护理人员前来进修、学习,相互交流、共促进步。

随后,张莉、史士丽进行宿迁医院——宿迁瑞年康复医院护理联合体续签合作协议。

在培训环节,陆姗姗作“气管切开患者的护理”授课,她从呼吸道的解剖、气管切开后的影响、气道吸引、气道湿化、气囊压力管理、声门下分必物引流等操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佟金晶对“临床静脉导管维护操作专家共识”进行深度剖析,并与张梅老师现场演示PICC导管的维护实践操作。

授课结束,我院护理专家前往重症病房进行现场指导,李文娟对病房的管理以及危重病人的护理、功能锻炼、感染控制等护理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病人气道湿化、肠内营养、非计划性拔管、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此项活动为基层医院的护理同仁搭建了深入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培养更多的护理专业人才奠定基础,双方通过合作共建,共同促进宿迁护理事业的发展,更好服务于宿迁的广大患者。 

文字、图片 庞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