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关注健康——宿迁医院门诊部开展科普宣教活动

更新日期:2022-07-25浏览次数:97

为普及急救及卫生健康知识,守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722日下午,门诊部在护士长张莉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门诊护士为志愿者、就诊患者及家属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方法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实操环节中,志愿者、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护理人员现场演示并指导,纠正不规范动作。一位陪诊家属做完一套心肺复苏后说:好累呀,完整地做完一个流程的操作,我的手都酸了,你们医护人员真不容易。但是一想到,心肺复苏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就觉得累也值得。

门诊部还在骨科、乳腺外科等诊区以播放自制视频的形式,利用患者候诊时间普及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把急救技术、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推广到普通市民中去,让大家认识到急救的必要性和时效性,同时提高患者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门诊部  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