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医院支援连云港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

更新日期:2022-07-17浏览次数:84

 逆行无畏,归来无恙。716-17日,我院31名支援连云港核酸采样与核酸检测队员平安凯旋,经过近一周的辛苦奋战,出色完成了驰援任务。

战高温顶暴雨,仍“核”你们在一起

 我院核酸采样医疗队26名队员与其他宿迁地区兄弟医院一起负责青口镇16个社区46个点位核酸采样,经历酷暑暴雨,在5天内累计采集414,941人次。

 连云港持续高温天气,骄阳似火,“大白”们挥汗如雨,坚守核酸检测采样一线。从采咽拭子、处理棉签、消毒现场采样,到登记录入、标本转运、医疗垃圾处理等每个环节,他们都坚持做到科学规范、井然有序。

 作为宿迁市核酸采样总领队,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强重任在肩,既当“指挥棒”,又当“战斗员”,不仅做好上下协调工作,还要深入一线和大家一起奋战。

 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队员们顶着35℃高温,面对大批候检人群,穿上隔离服不到15分钟,就能清晰感受到掩盖在口罩下每一滴汗珠的分布。前一小时靠体力,后面全靠意志力,随着采样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气温一点一点攀升,几乎感受不到一丝风力。耳边除了时刻不停歇的刺耳蝉鸣声,就是现场逐渐撕扯沙哑的说话声:“别退别退,你别动,马上就好”。

714日早上,一场暴雨不期而至,但队员们依旧在雨中坚守岗位,有序开展区域核酸采样工作。滂沱大雨中,有核酸采样的辛苦,更有来自群众的暖心和关怀。

昼夜奋战,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

 我院核酸检测医疗队5名队员被分派到海州区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着堆积如山的核酸采样标本,他们昼夜奋战

6天内与宿迁其他地区兄弟医院一起完成351万人次检测。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炙烤,宿迁医院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选择一次又一次“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奉献护苍生,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坚实的力量。

 文字:周小煦、杜芳

 图片:杜芳、何金朋、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