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温暖人心——我院心内科收患者感谢信 尽显浓浓医患情

更新日期:2022-07-18浏览次数:1001

“自入住心内科后,我目睹你们心内科医生护士每天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你们精湛的专业技能,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对病人热情的态度,令我赞叹不已。”近日,我院心内科1的病房里,收到了一封来自一位即将出院的患者亲手写的感谢信。信纸虽轻薄,但份量却厚重。信里,他通过在我院心内科住院的亲身经历有感而发,字里行间充满对医院院容院貌、医德医风、优质护理的赞扬、感动和认可。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信件仿佛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然而这种质朴的方式却暖人心脾。一封亲笔感谢信是一种认可,凝聚着一份满意、一份信任,更是患者家属对医院最真心的感谢和肯定。看似普通的一张纸,背后却是一个真情的故事。承载了一段亲如家人、温暖和谐的医患情,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期望和鞭策。

感谢信中特别提到的吴坚是心内科一位年轻的护士。得知感谢信内容后她表示,“来到心内科后,心内科同志专业的工作态度、处处为病人着想的精神感染着我,让我在工作中更加不能懈怠,努力向各位老师看齐。这一次我只是恰巧被患者记住了名字,患者的满意是我们整个心内科大家庭的努力方向,我还会继续加油的!”正如她所说,她确实是宿迁医院心内科优秀、勤奋、温暖的大家庭的缩影。

一次成功的奋力抢救、一台复杂艰难的手术,一次耐心细致的查房、一句牵挂关爱的叮咛、一个天使般的微笑、一个出院后的电话回访,落在患者眼里、心里,都能化作无限的力量。像这样对我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的患者很多,有送锦旗的,有发微信的,有打电话的等等。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正是因为病人的信任,我们的工作才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封感谢信,凝聚着浓浓的医患情。它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护人员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对患者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温情与爱在心内科每天都在发生!

心内科 金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