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骥驰骋征万里,重任千钧再奋蹄——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宿迁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

更新日期:2022-07-09浏览次数:197

72日至3日,宿迁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大会在宿迁市星辰国际酒店举行,会议由我院纪委副书记、副院长、ICU主任林爱华主持。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会上,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教授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我们分享了《SSC休克复苏:指南与病理生理》,授课过程中,他回顾了指南各个时期的改变,同时运用病理生理知识,深入浅出地对指南进行了精彩解读。林爱华就《产后大出血的救治策略》带来了精彩的线下授课。

本次会议除了邀请到邱海波这位重症医学专家,还邀请到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会长曹权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东南大学附属南京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江苏省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勤教授,东南大学附属南京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会长黄英姿教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章向成教授,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言理教授及宿迁市沭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少丹主任医师,他们对重症医学最新研究领域及临床进展倾囊相授,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学习氛围热烈而浓厚。

大会还组织了2场精彩的病例讨论赛,为重症青年医师临床思维训练及学术科研进步提供平台,为重症医学发展搭建人才梯队。

本次会议虽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但参会专家没有缩减,内容精彩,惠及了更多受众,为宿迁的重症同仁们带来了最前沿的话题,最新的观点,结合临床实际,传递重症发展最新趋势。

ICU 伏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