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片区承办护理部第二季度护理教学查房

更新日期:2022-07-09浏览次数:84

630日,由妇产科片区承办的护理部第二季度护理教学查房在第一会议室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别开生面,立意新颖,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参加本次护理教学查房的有护理部副主任陆永姝,妇产科科护士长薛秀梅,妇产科、儿科片区护理团队、规培护士及所有实习同学等。

此次查房的主题是前置胎盘的护理。薛秀梅首先用播放视频的方式来向大家讲解了前置胎盘的概念、病因、临床表现等,内容言简意赅,语言生动有趣。然后,规培护士王丁妮通过ppt汇报了该例孕妇的基本情况,总带教老师张乐乐带领护理团队进入病房进行情景式查房,N3护士贺丽雅、N2护士徐妍、规培护士周恩梓及实习同学何熊湘怡进行了专科的查体,包括四步触诊、乳房按摩、袋鼠式护理和子宫按摩。由于产妇诊断为前置胎盘,又是术后第一天,伴有明显的焦虑和疼痛,就在这种关键时候,老师们拿出更多的耐心去倾听产妇内心的担心与焦虑,运用扎实的专科护理知识对其进行指导和护理,消除其顾虑,让存在的问题得以解决。

陆永姝进行了总结:此次教学查房体现了妇产科护理组扎实的医学功底,组织形式新颖独特,对于这类型的教学查房希望大家多多参与!也希望临床带教老师在带教过程中“放手不放眼”,同学们多想、多问,“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共同进步!

这次护理教学查房让参会人员大家学到了知识,促进了规培护士、实习同学对专科护理知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对整体护理的认识。促使她们明白了护理工作并不局限于常规的输液、肌肉注射上,而是对孕产妇有一个动态的了解、观察与认识,而且要有预见性的护理诊断能力,掌握并发症以及产科应急预案处理流程。        

        产科3  孙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