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争妍,护理人才添新彩--我院2名护理研究生顺利毕业

更新日期:2022-07-09浏览次数:199

六月初夏,荷风送香,是毕业季,也是收获季,三年的的苦读研学迎来今朝的学成归来,近期我院2名护理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分别取得徐州医科大学、江南大学研究生毕业证及硕士学位双证书,我院护理人才学历层次稳步提升,推进护理队伍建设,推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倩倩,2015年本科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助产方向),一直在我院产房工作,2019年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考试考入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护理学(全日制),研究方向为妇幼健康照护,三年升级打怪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不仅拓宽自己的思维视野,也从科研小白成长为科研小达人,实现完美蜕变。

李娜,2015年毕业于扬州大学,一直在我院胃肠外科工作,2019年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考试考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非全日制),研究方向为肿瘤护理,研究生学习期间,兼顾工作与学习,仅利用脱产1年的时间学完整个课程,深钻厚处,每一次的沉淀积累都是痛并快乐着,成就自己人生中最浓丽的一抹色彩。

我院护理部张莉主任作为宿迁市第一位护理硕士研究生,注重护理人才培养,外招内培,加大人才引进的同时鼓励在职人员再深造提升学历,目前我院硕士研究生已毕业4人,在读7人,提升学历、进行科研的目的在于解决临床护理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护理质量。

新时代的护士已不再只是打针挂水发药,更需要复合型人才,不仅能扎根临床,也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她们可以是循证护士,拥有敏锐的嗅觉,懂得收集、分析、利用数据,进行成果转化;也可以是信息护士,配合工程师将临床工作流程转换成计算机语音,研发适合一线使用的信息软件;她们更是教学护士,利用翻转课堂、思维导图等多种教学模式及方法对护生进行授课;她们还拥有创新思维,申请专利、课题,利用互联网进行上门服务等等。

现在的我们,早已不是当初的我们,却正在成为未来的我们!
                                               文字 护理部 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