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新东方直播间有感

更新日期:2022-07-04浏览次数:639


最近新东方的老师们在俞老师的带领下转型直播卖货,抖音直播间继刘畊宏等明星全民健身后再次出现极度火爆的场面。新东方的每一位老师在直播间都表现出各自的魅力和能力,董宇辉更是一下子火得不得了,他们的直播间就是带货直播间的一股清流。老师们的带货方式,涓涓细流般切入你内心的卖货介绍,日常聊天般的互动交流,小作文也罢,唱歌也罢,授课也罢,不是靠吼,不是靠演,反正不是那些明星网红的套路。

我刚开始刷到俞敏洪的直播,发现他会连线一些作家啊、名人啊,介绍一些书,包括他自己的书,用董宇辉的话来说,老头子自己卖书,没卖出去。俞老师直播间连线会和作者讨论书里的内容,我听过的几次基本都和孩子教育有关。包括新东方老师们的东方甄选、甄选图书,在我看来就是以前的电视访谈类节目。所以新东方直播间火了。做了十年、十多年教育的工作者,不说在直播间,不说带货,在日常生活中,你聊得过?在讲台上,思维和想法不受带货的限制,素质教育下的老师们更加思如泉涌、滔滔不绝。我们喜欢去这样的直播间多听多看,或许也是因为工作后就没怎么再听过正经老师讲课,也是怀念读书的时光。

我们现在的生活,被工作和教育孩子占据了太多,以至于没有太多机会能经常的三五好友或者部分家庭成员坐在一起,慢慢聊,什么都聊,想到什么聊什么,看到什么聊什么,分享生活。现在的社交是一人一手机即可,所以这样的直播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每个人都想更好,不会唱的羡慕会唱的,不会跳的羡慕会跳的,不会讲的羡慕会讲的。但是,不管你有什么能力,过什么样的生活,靠什么生活,付出和回报肯定都是正相关。人总归要积极乐观些,自己的日子才会好过。你也许因为董老师的小作文,买了四袋大米,然后你吃的时候会不会又想到那些文字,然后觉得米饭更香了呢?最后一口气多吃了一大碗。现在生活真的是能取悦自己就不错了,爱自己,爱生活,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继续走,足矣。

内分泌 陈环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