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畅的“下水道”

更新日期:2022-06-27浏览次数:88


水之所以被称之为生命之源,是因为一切生命活动都离不开它。可是生活中却有许许多多的人还不明白,喝水这么简单的小事对于我们人体有多少的益处。作为一名泌尿科工作人员,深知这看似普普通通的水,对于泌尿系而言有多么的重要。

多喝水可以排泄废物,可使体内代谢产物、毒素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有利于身体健康,皮肤也会变得更光滑细腻。

多喝水,多排尿,可冲刷尿道,减少尿道中的细菌,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

多喝水,还可以预防结石的形成。尿液被稀释后尿盐结晶一般不易形成,即使形成小的结晶也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防止出现泌尿系统结石。

喝足量的水还可以有效保护肾功能。喝水过少时,肾脏重吸收水分增加,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肾脏健康;多喝水,避免肾脏重吸收水分,减轻肾脏负担,对肾脏有保护作用。

那么我们成年人一天需要多少饮水量呢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饮水量应为2000毫升左右。若摄入太少,就会影响泌尿系生理,如排尿减少,重吸收增加,泌尿系感染风险增加。但如果摄取过多,肾脏分泌尿液,以维持体内渗透压平衡,肾脏负担也会增大。

所以维持人体“下水道”通畅,维护泌尿系健康,最简单的生活习惯,便是正确喝水啦今天你有正确喝水吗?

   泌尿外科  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