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在宿迁医院召开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动员会议

更新日期:2022-06-14浏览次数:295

为了做好我市基层医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相关工作,613日上午,宿迁市卫健委在我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宿迁市基层医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动员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易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孙子林、江苏省疾控中心基本公卫指导中心主任郭海健、市卫健委基层处处长吴凯、我院副院长李运红等领导出席,各县区卫健委和5家试点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内分泌科主任曹长春主持。

李运红首先代表医院对各位领导及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院内分泌科是江苏省基层内分泌特色孵化中心宿迁市分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在市卫健委的领导的关怀下,在省孵化中心的指导下,内分泌科逐渐完善分中心建设,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满足对基层医院内分泌孵化的各项要求。我院将全面化、系统化的开展基层医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工作,加强基层医院糖尿病精细化管理,促进宿迁地区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融合,推进糖尿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

随后,孙子林从“糖尿病并发症筛查需要做什么”“为什么要做”“怎么去做”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面对庞大的糖尿病人群,要以基层医院为主,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的筛查,管理前移,做好“两筛三防”,真正的让广大糖尿病患者尽早受益。

郭海健指出,建设基层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也是省卫健委责任书内容之一。外设形象、内涵建设、形成工作站的特色是做好慢病管理,推进工作进展的几大重要举措

会上,专家们和市卫健委领导与各县区卫健委及5家试点建设单位的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工作站建设运行状况以及遇到的难题及今后发展目标进行沟通。

吴凯表示,制定目标方案后将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将工作站建设工作落地推进。曹长春表示,我院内分泌科作为宿迁地区唯一一家江苏省基层内分泌特色科室分孵化中心,具有强大的医疗技术,完备的检测设备,专业的人才队伍,在省知名专家和市卫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将努力协助完成市卫健委布置的糖尿病基层医院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工作。

最后,易冰代表市卫健委提出要求,各县区卫健委和5家试点建设单位要充分认清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的意义,从改善老百姓生活习惯做宣教;树立正确生活观念,同时将医保有限资金最大化利用;规范落实建设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将设备、场地及时到位,做细做实相关人员培训与考核。

文字:詹宪玲

图片: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