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释负,健康生活——宿迁医院举办第一届减重代谢联谊会

更新日期:2022-06-08浏览次数:80

6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以“减重释负,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减重代谢联谊会。“胖友”们共聚一堂,分享自己的减重经验,畅谈自己的减重成果。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吴建强致辞,联谊会邀请了院长助理、医务处处长、呼吸科主任施斌,内分泌科主任曹长春,科教处处长、内分泌科副主任邹会玲等众多专家,多学科共同协作对“胖友”们的术后营养、功能锻炼等方面进行指导,为“胖友”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吴建强首先代表医院欢迎各位“胖友”们的到来,他表示,组织这个联谊会,是致力于为更多肥胖者和有严重代谢障碍的患者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今后会更多地组织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分享经验,帮助大家科学健康的减重,快乐的“享瘦”人生。

联谊会上,大家积极参与,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分享他们的术前术后生活方面的巨大变化。这些“胖友们”有的患有单纯性肥胖病,有的患有肥胖病合并高血压、高血糖、严重内分泌紊乱等。在我院普外三(胃肠外科)接受减重手术后,他们不仅体重有着明显的下降,而且由肥胖引起的疾病也在慢慢改善,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王先生(化名)术前因为体重过重,遭受多种疾病困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重度脂肪肝....自身的膝关节因承受不了身体的压力,甚至在高铁站,从候车室至站台仅仅一千米的路都要歇息三次才能走完。自从做完减重手术,体重也慢慢恢复了正常,再也不“打鼾”了,脂肪肝已经完全消失,现在已经健步如飞....谈到自己的经历,王先生的言语中充溢着自豪和感激之情,他说,自己不仅减轻了体重,而且还享受到体重减轻以后的快乐生活,对自己的事业都有很大的促进。

另一位张女士(化名),因肥胖合并多囊卵巢、高血糖等情况,且经过长时间的药物治疗并无好转,怀孕困难。1年前在我院普外三(胃肠外科)做了减重手术,今年她顺利怀孕,并产下一名健康的小宝宝。谈到这些,她感到无比幸福,非常感谢普外三(胃肠外科)的医护人员,圆了她的梦想。

作为在座“胖友”们的主管医师,普外三(胃肠外科)的王建副主任医师为大家做了关于肥胖与代谢疾病的知识讲座。他用大量生动形象的图片、真实的病例、严谨的数据,由浅入深地为大家介绍了肥胖与减重代谢手术现状,主流的减重手术方式及优缺点,具体生动的揭开减重手术神秘而神奇的面纱。帮助大家了解肥胖的高发病率、肥胖的巨大危害,也消除大家对于减重手术的一些误解及恐惧。

我院营养科、中国注册营养师李茜医师也为大家普及了关于术后合理膳食及营养搭配方面的知识。在李茜的讲课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询问了日常饮食方面的问题,李茜为大家耐心讲解,答疑解惑,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参会的几位专家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提升我院的减重技术水平,为更多的“胖友”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由普外三(胃肠外科)护士长张力主持。

图、文: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