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易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三甲”复评工作

更新日期:2022-06-09浏览次数:555

6月8日下午,市卫健委副主任易冰,医政医管处处长申越等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我院“三甲”复评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强,党委副书记董振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运红,院长助理施斌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评审办主任蔡辉从评审国标、依法治院、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持续改进、抗疫风采、面临困难等七个方面,对我院“三甲”复评工作做了系统汇报。医院设有评审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医院评审工作的组织、规划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对医院评审工作做了详细的时间推进表并有序推进,已初见成效,但仍面临一些问题: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偏低、专科建设仍需要加强、科研创新能力薄弱、信息化水平有待提高等。


陈胜首先对市卫健委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易主任一行亲临现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院“三甲”复评工作不仅是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非常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决把这项工作做好。他强调,要通过开展“三甲”复评工作,让我院的综合管理得到提高;让医院医疗技术、医疗水平得到提升;让我院信息化程度得到改善;让我院的医疗服务再上一个台阶;让我院职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新的领导班子要团结在一起,上下一心,紧盯目标,要进一步继承发挥我院的传统优势,也要正视短板不足,客观分析。在复评准备阶段,医院将与省、市卫健委的领导和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请求技术指导和改进建议,确保顺利通过这次验收。

申越表示,“三甲”复评不仅对宿迁医院意义重大,对宿迁中心城区建设、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三甲医院建设应该要长期坚持,把工作做在平时,医院要牢牢把握评分细则,争取每分必争。

易冰听完汇报后表示,宿迁医院对此次复评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架构健全,计划目标清晰,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对于此次“三甲复评工作,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复评工作,建立常驻班子,时时推动复评工作;二是要对照评审标准做好自查,将各项指标、责任细分到每一个科室;三是要有“小单元”工作计划,各个科室、处室要有自己的细化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到人;四是评审的关键技术指标要紧抓,创建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持续加大投入,提升信息化水平;五是复评工作要上下协调、共同发力,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六是要尽早梳理以往台账资料,统一格式,分类管理,装订存档。


 周峰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