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承载着5年感谢之情的锦旗

更新日期:2022-06-06浏览次数:87

匆匆忙忙的早晨,医院来了一位特别的人,只见他拿着一面锦旗,在医院里寻找一位曾经救治过他的医生——杨勇。

颤颤巍巍来到曾经住的病房,发现病区早已搬迁。他询问起路过的人,可是由于他带着浓厚的乡音,很多人都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于是来到门诊导医护士臧培看到焦急的陆老汉,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通过他断断续续的描述,臧培联系到了介入科的医生杨勇,并把他领到了综合楼楼下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陆老汉不能进入病房,值班人员宋秋笛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杨勇医生下楼查看。没想到时隔五年,还没等陆老汉走近,勇一眼就认出这是他曾经的患者并关切地问道:“怎么到这里来了?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了?”我早就好了,一直就想来感谢你,想锦旗的。“花这钱干嘛的,留着钱买点东西给自己吃多好。”“哎,一直都想着这事,到现在才来,都过意不去了

原来五年前一天夜里,陆老汉因支气管扩张伴咯血急诊入院,咳血量多至600ml,病情急且凶险,多科会诊后介入科收治入院并急诊介入手术,在杨勇等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护下,陆老汉康复出院。

五年了,陆老汉虽然对很多事情略显糊涂,却一直把对医生感激之情放在心上,念念不忘。受疫情影响,加之自己行动不便,陆老汉一直未能当面表示感谢。直到这段时间疫情好转交通恢复,陆老汉这才到院,坚持要将锦旗亲手交到医生手里合影留念时,陆老汉的目光紧紧盯随着杨勇医生,宋秋笛轻声提醒他看镜头,但他依然不自觉地将身体慢慢靠近杨勇医生。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从医数年,沉稳低调的杨勇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他以一颗仁者之心,默默地守护着患者的健康;以精湛的医术,默默地完成者“医者”的使命;以高尚的品质,诠释着大爱之情。沉甸甸的锦旗,激励着我们坚守初心,不断践行医者仁心,竭诚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血管创伤介入病区 王新欣 穆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