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小建议

更新日期:2022-06-06浏览次数:473


1、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缺铁易导致早产、孕期母体体重增长不足以及新生儿出生体重,建议孕多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若有缺铁或贫血症状,可适量摄入铁强化食物或在医生指导下补充小剂量的铁剂

2、保证摄入足量加碘食盐,适当增加海产品的摄入,每周吃2-3次鱼,每周吃些红肉(猪牛羊肉都是红肉),吃鱼可以有效保证DHA的摄入量,DHA对胎儿的大脑发育较好。

3、适量活动身体,维持体重的适宜增长,每天可以步行半个小时。整个孕期体重增长不要超过30斤,最好维持在20-25斤。

4、增加钙摄入量,每天最好能喝牛奶500mg,也就是两杯奶,可早晚各一杯。如果需要,最好一天一片钙片,防止孕中后期腿部抽筋,孕后期建议家属帮忙按摩孕妇腿部,缓解不适。钙片可吃到产后,因为哺乳期女性非常容易掉头发,保证钙摄入可极大缓解脱发。

5、孕期少吃甜食,每天饮用咖啡不超过一杯。

6、孕中后期容易便秘,建议每天保持半斤以上的蔬菜摄入,如果出现便秘情况比较频繁,可以视情况考虑服用益生菌或者膳食纤维粉。

7、叶酸每天保证400mg。

8、保持心情愉快,天大地大孕妇最大,犯不着跟他人怄气。

膳食科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