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应该怎么做?

更新日期:2022-03-14浏览次数:3581


1、拒绝探访:将密切接触者安排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谢绝一切探访。

2、限制活动区域:限制密接者活动,最小化密接者和家庭成员活动共享区域,确保共享区域(厨房、浴室)通风良好。

3、家人住在不同房间:如条件不允许,和密接者至少保持1米距离。

4、戴口罩:其他家庭成员进入密接者房间时应戴口罩。口罩应分泌物变湿、变脏时必须立即更换口罩。摘下并丢弃口罩时要洗手。

5、勤洗手:与密接者有任何直接接触或离开密接者居住房间后,需清洁双手。

6、洗手后要擦手: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时,最好使用一次性擦手纸。如果没有用洁净的毛巾擦拭。

7、咳嗽打喷嚏时用来捂住口鼻的材料可直接丢弃或使用后正确清洗。

8、避免共用:家属应尽量减少与密接者及其物品接触。如避免共用餐具、毛巾、饭菜、浴巾、床单等

9、注意消毒。

10、清洗衣物和床单。

11、戴好一次性手套:戴好一次性手套和保护性衣物(如塑料围裙)再去清洁和碰触被密接者的分泌物污染的物体表面、衣物、床品。戴手套前、脱手套后要进行双手清洁和消毒。

12、出现症状时立即就医: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