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市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第二轮岗位培训班

更新日期:2022-01-10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夯实感控工作基础,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机构全员感染防控知识技能培训的通知》(苏卫医政(2021)46号)文件精神,宿迁市卫健委委托宿迁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于12月20日至12月22日举办全市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第二轮岗位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市二级以下医疗机构未通过第一轮岗位培训的感染管理专职人员,共有89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持续改进方法教学及案例展示、情景模拟教学及演练和理论知识考核。通过分组,每组持续改进的案例展示有重点部门的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环境卫生学的监测、手卫生依从性等。情景展示的内容为新冠疑似病人的处置、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处置、医院感染暴发的处置、医院感染病例监测等。案例展示与情景演练进行现场评分。

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学员进行了考核,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岗位培训证书。本次岗位培训班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在院感防控工作中薄弱环节,强化基层卫生人员感控意识和知识技能培训培养了学员感染控制与医疗卫生服务不脱节的意识,切实做到人人懂感控、环环不失控,牢牢守住感染控制基础防线。

感染管理科 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