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医院召开“国谈药”落地工作推进会

更新日期:2022-01-07浏览次数:317

     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用药”落地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凡金田,金陵药业纪委书记、派驻我院医疗纪检组长严广裕,院纪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爱华,财务总监贡学玲,院长助理施斌、刘从兵及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凡金田传达了“省‘国谈药’落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国家、省、市国谈药“双通道”政策并就如何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如何落实对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的匹配使用和如何加强政策的有效落实等进行了严密部署。

为保证“国谈药”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会上对各科室进行了责任明确及任务分工。凡金田对相关科室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清晰认识到医院的首要责任、主要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国谈药”医院职责,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对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应配尽配、应采尽采;二是明确责任,根据要求本月内要尽快召开医院药事委员会,发挥联动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满足临床用药需求并加强“国谈药”的合理规范使用;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常态化的“国谈药”进院机制。要把“国谈药”纳入医院基本药品目录,制定考核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每月通报。他强调,“国谈药”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各科室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加强联动,以确保“国谈药”政策在我院精准落地。

文/图: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