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医院翻开近视治疗新篇章——独立开展宿迁市首例ICL晶体植入术

更新日期:2022-01-04浏览次数:188

我们即将迎来元旦小长假,在2021年的尾声,我院眼科率先独立开展了ICL晶体植入术,为2021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231日上午,我院眼科副主任秦书艳亲自主刀为两名高度近视患者完成ICL晶体植入术,患者术后效果良好,做完手术后双眼就立即体验到清晰地感觉。

其中一位23岁姓李的小姑娘双眼视力达到800度以上,术后4小时后复查视力双眼均达到了1.0。小姑娘当即激动地说:“太神奇了,世界都清晰了”!据秦书艳介绍,ICL又叫“晶体眼镜植入”或“眼内镜”,是目前近视矫正领域的新趋势。简单来说,就是将设计成矫正近视的超薄镜片放置在眼球屈光系统中,相当于给你的眼睛里面戴了个隐形眼镜。这种手术不需要切削角膜,因此对角膜的厚度要求不高,也不会破坏角膜神经,术后不会引发干眼症。ICL可永久性植入眼内,如果以后有更高端的手术方式出现,也可以随时取出或更换体验更高端的手术方式,让近视者无忧摘镜。

前期,我院邀请了上海九院眼科视光中心主任、眼科副主任周激波教授在两个月内辅助完成ICL手术23只眼,术后大家双眼视力平均达到1.0

ICL的优势:

手术简捷无创伤手术简单,安全快捷。手术切口小,手术后立即见效。

适用范围广无损角膜矫治范围广,不损伤角膜,无需进行手术缝合。

可塑性强,可随时取出 如果患者的视力发生了明显改变而导致所植入的ICL不再适合,可以随时取出或更换。

采用独特的双面拱形设计固定在睫状沟内,不接触自身晶体,外人以及本人均无法从外部看到,达到了完美的美容境界。


文、图:周小煦、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