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在欢声笑语中自然分娩吗?——宿医LDRP-C型房产妇顺利娩出一男婴

更新日期:2021-12-31浏览次数:116


一体化家庭产房(LDRP)是打破传统分娩模式,集待产、生产、恢复及产后为一体的家庭化产科监护模式。LDRP-C型房是其中的一种,其服务模式是从入院待产到产后康复,不仅有家人的陪伴,更重要的是还有由主诊专家、资深助产士、主治医师、专科护士、儿科专家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在住院分娩的每一个环节,为产妇保驾护航。

初产妇小丽(化名)及家人了解到我院近期打造一体化产房,选择入住LDRP-C型房因羊水偏少,需行水囊引产术,产科主任戚亚兰亲自为其破水,后继续行OCT+催产素引产治疗,由产房当班资深助产士高蔚在单间病房中进行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有家人陪在其左右,小丽谈天说地,欢声笑语连连,心情也跟着放松起来。

随着催产素不断地滴入,药力开始发挥功效——小丽逐渐感觉到阵阵宫缩痛此时助产士高蔚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指导小丽正确呼吸、使用导乐器材、实施自由体位等促进自然分娩

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小丽的宫口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扩张1公分。但规律的宫缩痛显然已经让她有些吃力,而后她选择了无痛分娩无痛效果对于小丽来说非常有效,不多一会儿宫缩痛已经得到大部分缓解,已经有些疲累的她也慢慢进入梦乡。休息一会儿可以有效地恢复体力、养精蓄锐,为后面的分娩过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觉醒来,小丽愉快地吃了顿午餐,随后在助产士高蔚和家人的陪伴下下床活动,似乎是忘记了这是在医院生孩子,更似是在家中几个好友小聚闲聊在轻松的氛围中,感觉时间都过快了,助产士高蔚评估后适时内检,此时宫口已经开全小丽都不敢相信“啊?这就要开始生孩子了吗?”高蔚说:“对啊,来,我先教你用力的方法,找找感觉……”

宫口的顺利扩张让小丽对此次分娩很有信心,一直的陪伴和沟通也让她对助产士高蔚很信任,能够全力配合助产士。在主治医师赵蕾的看护下助产士高蔚上台接产,最终小丽顺利分娩一个八斤二两的男婴。小丽很激动“别的医院都建议剖宫产的,还是来你们这对了,我才能生下来……”一直陪着她的专家团队表示感谢。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我院亲情打造的一体化产房致力于提供高端产科服务,这里有专家团队全程照护,医疗级个性化服务,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让你回归家庭式分娩体验目前已有几十位孕产妇和家庭受益。

产房 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