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科组织第六届糖友胰岛素注射比赛

更新日期:2021-12-31浏览次数:224

每年11月7日为“糖尿病规范注射日”。在我们国家胰岛素不规范注射现象普遍存在,目前我国已使用胰岛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率仅有39.7%,状况不容乐观,其中不规范胰岛素注射是重要原因之一,直接影响血糖控制达标率。

为此,内分泌科于11月8日下午内分泌科病区开展第六届胰岛素笔注射比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提高糖友们提升胰岛素注射技术,做到规范注射,安全达标

此次活动包括个内容:首先詹护士长热烈欢迎糖友积极参加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随后,患者逐次进行胰岛素笔注射演示省专科护唐莉莉和刘倩倩士此次注射比赛的评委,做好现场指导工作;活动第三项内容是由内分泌科护士王曼规范演示胰岛素笔的注射步骤;最后詹宪玲为糖友们颁奖,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并予物资奖励。

此次活动共有18糖友参加比赛,5名糖友及家属参加旁听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患者积极踊跃参与。糖友们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好,收益颇大,不仅让我们糖友深入、详细地了解了胰岛素的注射要领,而且使“规范注射、安全达标”的理念深入糖友心中,最终达到血糖早达标,糖友早获益的目的。

内分泌科 詹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