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我院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更新日期:2021-12-27浏览次数:198

1225午,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凡金田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内容,以《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启示》为题,在第二会议室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党课。

凡金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遵义会议的召开过程和决议内容、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遵义会议的启示四个方面,引用当时的历史人物和重要事件,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了授课。课上,凡金田深入剖析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的具体原因,讲述了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引导大家从伟大精神中汲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过硬本领的作风,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凡金田表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今天我们回顾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文: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