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医师协会神外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会议在我院召开

更新日期:2021-12-19浏览次数:214


1217日,由宿迁市医师协会主办,我院协办的市医师协会神外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会议在在我院综合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医师协会会长管小青、市医师协会秘书长杨光辉等出席会议。3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这次学术盛宴。会议由我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郑晶主持。

上,杨光辉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的批复》。随后,现场选举了会长、候任会长及副会长,我院郑晶担任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管小青为郑晶颁发聘书,郑晶为候任及副会长颁发聘书。

管小青代表宿迁市医师协会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郑晶同志当选会长表示祝贺!同时,对分会的成立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打造技术精湛的专科团队,通过分会的成立,发挥团队集体力量,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培养一批“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理想、有本领、有正气”的技术骨干;二是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要大力开展医学科普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学术研究,充分发挥好协会的“学术交流主阵地、科普宣传主力军”作用;三是要推动学科发展,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地为医疗卫生改革、医师管理献计献策,推动学科建设,将神经外科医师队伍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和研究型”的临床专业团队。

郑晶代表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的所有成员对宿迁市医师协会和医院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分会成立后,将执行分会的宗旨,建立宿迁市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交流平台,努力探索医师维权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医师维权、送医到基层等服务,开展普及神经外科医学科普知识,为全市广大人民的健康服务。

会议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全区神经外科研究所马驰原教授、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张恒柱教授等来自神经外科方面的著名专家授课。专家们围绕“神经内镜在脑出血手术中的应用”、“TBI伴视神经损伤的诊疗”、“重型颅脑损伤并发脑梗塞的成因探讨”等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病例分享,对疑难复杂的神经外科患者的诊治进行探讨、评估治疗现状、分享手术视频,畅谈对神经类疾病研究方面的见解和最新进展。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专家云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使我们每一位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

郑晶作最后总结:为期天的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宿迁市医师学会及各位专家同仁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后,我市神经外科临床、科研工作者有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将瞄准神经外科的发展前沿,共同探讨神经外科领域研究和治疗新进展,把我市神经外科临床诊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活动开展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推向新高度

图/文: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