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21-12-28浏览次数:457

12月25日下午,宿迁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在我院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宿迁地区重症医学领域近40名专家参加会议,市医师协会会长青、常委副会长张志猛、秘书长杨光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光辉主持

会上,张志猛宣读市医师协会《关于同意成立重症医学医师分会的批重症医学医师分会筹备负责人、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林爱华介绍了重症医学医师分会成立的背景和筹备情况,并介绍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候选人组成情况。

会议依照选举的相关程序,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常委会,林爱华当选会长,沭阳医院王少丹主任当选候任会长,泗洪医院陈鹏副院长、沭阳县中医院许怀刚副院长、院许可主任、泗阳医院庞春主任、宿迁市钟吾医院韩韬副院长、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孙海军主任当选为副会长。

管小青会长致辞他表示重症医学科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特别是近年来势头迅猛重症医学医师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从事重症医学领域的医师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能够更为容易实现本市重症医学医师的交流和提升,对整个专业的进步起到了引领作用。他强调,快速提升本地区的重症医学实力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共同进步,逐渐在周边地市中扩大影响力。

为总结一年来重症医学的最新进展,讨论学科前沿问题,交流重症医学领域的成果大会还邀请了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会长、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曹权教授,江苏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勤教授通过线上为我们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几点体会》《呼吸生理监测导向的肺损伤风险评估》,重症大咖们就重症呼吸领域的最新临床进展与热点问题做精彩学术报告。林爱华、我院院长助理施斌许可为大家带来线下授课

最后,林爱华代表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任职期间将努力履行工作职责,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师行为,积极推进重症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提升重症医学专科实力与水平,更好地服务宿迁百姓。

                             重症医学科 高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