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护理学会第二届第四次糖尿病专委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更新日期:2021-09-15浏览次数:202

93日下午16:30第二届第四次糖尿病专委会会议在院第四会议室召开,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通过线上召开。宿迁市糖尿病护理专委会委员及部分省市级糖尿病专科护士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委蔡敏主任主持

专委会副主委泗洪县人民医院孙波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郭小会分别代表泗洪泗阳县片区发言,她们对片区上半年的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蔡敏主任一一给予解答

刘倩倩作为专委会秘书,介绍了我院第一二季度工作总结,上半年,我院着重全院护士培训考核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发送培训课件,同时加强专科护理质量控制及持续改进工作,并对糖尿病小组网员进行糖尿病资质任职认证考核。

唐莉莉作为专委会委员,介绍了院作为市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基本设备与教育环境。我院以提升专业水平为重点,不断提高专科护士培训带教能力,充分发挥培训基地作用。

专科护士交流环节,洋河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影分享了自己的专科护士工作心得。她说,作为宿迁市第一届糖尿病专科护士,自己在实习期就建立了医院的糖尿病网员联络网并扩展到周边一级医院,多次到社区、老年公寓培训、宣传、指导让更多的病患认识什么是糖尿病,以及如何早期明确诊断,尽早到医院诊治

会议最后,蔡敏提出,希望糖尿病护理专委会委员能利用好现有专科护士的资源,给专科护士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和成长空间,以便在工作中发挥专科护士的引领作用,带动整体护理队伍专科护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张建岚、韩婷婷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