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萤火聚力,携手护“宁”平安

更新日期:2021-08-31浏览次数:230


七八月,是夏天的音符,也是高温的符号,既有震耳的雷鸣,也有暖心的驰援。

7月20日起,南京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新增19例感染。为尽快阻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京市从7月25日起启动全市居民第二轮核酸检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关键时刻,临时核酸采集点迅速建立一接到“驰援”的紧急召集令,南京鼓楼医院宿迁医院外科党支部的党员们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徐金娥蔡艾菲与王欢是援宁核酸采集医疗队第一梯队队员,核酸采集的工作紧迫而又有序,一来到南京,她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穿着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佩戴好防护面罩与护目镜,立即开始为市民进行核酸采集。七月底的南京,酷暑难耐,室外工作条件艰苦,不到二十分钟,她们的手套里面都是汗,皮肤都泡发白了,护目镜上的雾气形成水珠不断往下流

考虑炎热的天气与大家的身体状况,领队让她们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换班休息区的同志都是提前穿好防护服而工作中的同志们总会说:“我还可以坚持”大家都想让队友多休息一会。透过防护罩,大家看到了彼此的疲惫,但都没有丝毫抵触和怨言。甚至涌动着一股股热潮:“盐水鸭挺住!苏大强来了!我们与你们在一起!”作为援宁第一梯队队员的还有二宝妈妈郑璐。在宝宝最需要陪伴的时候,郑璐克服困难,离开嗷嗷待哺的孩子,主动加入援宁梯队。隔两三天,她才与丈夫、宝宝进行一次视频连线,排解相思之苦。“我是党员,就应该发挥模范作用。”这是郑璐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第二批援宁核酸采样医疗队队长陆姗姗接到驰援通知时,曾在市传染病医院支援、有着丰富抗疫经验她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立刻奔赴南京开展核酸采样任务。过去勤奋的学习培训以及实战经验在这里派上了用场,她熟练地为市民采样,清点样本数量,进行登记校对无论是采集护理还是其他工作,作为队长,她都会主动多分担。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青春之花次第绽放,挺立着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传递着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这一抹中国红,将永远凝聚、指引中华儿女前行的路,映照团圆与祥和!

                             重症医学科 高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