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医院62名援宁核酸采集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家

更新日期:2021-08-31浏览次数:222

827日,在我院外科楼前,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勇,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凡金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运红等院领导以及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员工代表用掌声和鲜花欢迎62名队员的平安归来。

欢迎战疫英雄凯旋”“向白衣战士致敬”“致敬最美逆行者”……下午3点,我院的援宁英雄伴随着夏雨一同归来。院领导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欢迎回家!”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掌声。我院的援宁医疗队队员一一接过来自医院领导送出的鲜花,与同事、亲属拥抱,眼里闪着泪花。

随后,在外科楼大厅内为凯旋的“英雄”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仪式由吴建强主持。仪式上,我院援宁核酸采集医疗队领队孙明代表队员发言。宿迁医院62人总采样量202053人次,一天最高采样量5.7万,日工作量超过16个小时……,孙明用一连串的数字真实讲述了医疗队在南京的努力和付出。医疗队队员杨帆的家属在发言中说,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在疫情面前,他不仅是孩子爸爸,妻子的丈夫,父母的儿子,更是一名在南京战场上冲锋陷阵的白衣战士,作为抗疫人员的家属,要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做他坚强的后盾,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宿迁医院援宁核酸采样医疗队领队孙明、陆珊珊分别将院旗和签满队员姓名的横幅交给医院。院领导分别为11名队员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凡金田表示,62名医疗队员在援宁期间,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不辱使命,彰显出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观念。他号召全体员工向医疗队队员们学习,学习他们“召必至、战必胜”的担当品格和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求必应、诺必践”的职业素养与人文情怀。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观念与奉献精神。他希望62名队员将这段最美经历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工作岗位,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张勇代表市卫健委向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宿迁医院援南京核酸采样医疗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勇于担当,敢于胜利”的抗疫精神,在驻守的20个日日夜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崇高的医德、过硬的作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出色的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他希望队员们在充分调整修养后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岗位,共同为健康宿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