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门诊抗疫有感

更新日期:2021-08-25浏览次数:1366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疫情,身为江苏的一份子,疫情时刻牵动着我的心。

7月初,我被医院安排在发热门诊支援,因自己没有抗疫经验,一时间,自己的内心既紧张又激动:紧张的是现在疫情加重,发热门诊作为新冠患者医院筛查的第一道防线,不知自己是否能担负好这个重任;激动的是作为学医近10年、刚工作快一年的医生,自己可以在疫情危急时刻,为社会出一份微薄之力。

由于南京疫情的出现,我院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猛增。记得南京官方通报禄口机场疫情后,第二天的发热门诊人山人海。工作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下,闷热、不适感随之而来。但想到自己可以在抗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6-7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不适感早已被忽略。因为我知道在他们眼里,我们是他们的守护者。

医院相关领导也给予发热门诊高度支持,帮助解决发热门诊遇到的各类问题。发热门诊护士长闫冬梅更是忙前忙后,为一线员工排忧解难,解决他们生活上及工作上的各种难题。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自己更加有动力、有信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医生,发热门诊的抗疫经历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我定不辱使命。8月我将继续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坚信,万众一心,便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疫情终将得到控制!

消化科 曹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