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无畏无惧

更新日期:2021-08-25浏览次数:205


7月25日的早晨,护士长打来电话,要求我早上7:30到卫健委紧急集合,支援南京核酸采集。立刻起床,来到儿子房间与他告别。当天刚好是儿子的生日,蛋糕早已定好,本打算今天给儿子做几个他喜欢吃的菜,现在只能简单的祝他生日快乐。儿子懂事没关系,你就安心的去吧!带着不舍简单快速收拾行李,迅速集合出发

一路上天空由刚开始的阳光明媚逐渐变得阴沉沉的,随即还飘起零星小雨,我知道这是“烟花”来了,同时,心里也在想,后面将面临的另一场暴风雨会是怎样的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面对陌生的场景并未胆怯,没有一丝犹豫,都争先恐后地要求先上岗。当看到采集点飘扬的党旗,还有冲锋在前的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应做好积极带头的作用。

我们的工作场所都是临时组建的,有可能是大学的体育场,有可能是某个小学的餐厅,有可能是某栋楼下的连廊,也有可能是露天的广场,不管是35度的太阳下还是深夜的月光下,每个人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个班次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往往早已被汗水浸透,还有那脸上的压痕,被汗水泡白的双手,都在诉说着我们的辛苦,即使在这恶劣的条件下,也没有人叫苦叫累。付出就有回报,当耳边传来市民们一句:你们辛苦了!顿时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还有市民看我们为了工作,没有按时按点吃饭,特意给我们送来亲手做的好吃的,这都是他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这场战“疫”还在继续,在感慨祖国团结强大的同时,也心怀感恩。感恩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艰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来发挥引领作用

援宁中,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将会是我毕生难忘的记忆。

坚信不久的将来,待秋风起枫叶红时,定将又是一片艳丽多彩的景象愿岁月静好你我安然!

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