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中共党员该有的样子

更新日期:2021-08-24浏览次数:467


疫情肆虐,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南京市为了快速阻断疫情发展,开启全员核酸检测,这需要坚决而果断的决策,更需要千万医护人员的坚强战斗意志。关键阶段,宿迁卫健委迅速集结专业队伍725日,我作为南京7月20日疫情发生以来宿迁第一支援南京医疗队总领队,带领101名医护人员奔赴南京投入核酸采样工作。

按照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岩要求,采样医疗队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亲自为医疗队授党旗。要求医疗队员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驰援南京保卫江苏。同时,她嘱托队员们切实加强安全防护,必须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出色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用实际行动南京人民展示宿迁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面对派出时间紧、任务重防护压力大、工作强度高等困难,我们如何做到勇于担当、使命必达?我作为总领队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必须慎重思考严肃对待。我们要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引领全队不断前进。作为一名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医生,我要恪守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和担当的精神,做到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每次接受超过万人的采集任务,要求“领队先上,党员先上”。全队党员组成先锋突击队,压高峰、提速度、优化流程、持续坚守

转战每一个核酸采样点,我们首先将党旗和队伍条幅悬挂在采集点最醒目位置,队伍到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飘扬。当工作强度高体力消耗大现场工作条件艰苦时,我就会设置党员先锋岗,用督促和激励党员带头做好工作。鲜红的党旗飘扬,火热的“党员先锋岗”标识牌,总能燃起党员那份激情与使命感。

我们在医疗队设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是把战斗堡垒驻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确保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每个人任务派遣分工不同,人员相对流动,但把工作做到最好的职责不能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变。我们这支流动核酸采样医疗队的“主心骨”就是临时党支部,我们就要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队伍有效串联起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由于临时核酸采集点组建时间较短,任务完成就转战,人员分工无法严格界定。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顺利高效进行,除了设置外围志愿服务保障岗,我要求每一位队员都应该是“全面手”,能录入数据、能引导分流、能开箱转运、能采集标本。更要求每一个党员都是“熟练工”,不仅仅要有完成工作的本领,还要有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工作上,党员要勤奋、高效、充满激情;在生活方面,也要与众不同,坚守初心,保持先进性。每次采样结束,全队必须做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一切恢复它该有的样子”。喝的每一瓶矿泉水都要写上名字,喝不完带走,坚决不浪费;吃过的盒饭,统一放在生活垃圾处,专人清理;桌椅摆放整齐,擦拭干净;在墙上粘贴防护流程图和旗帜等,结束后我们必须自己处理好再走;采样工作结束后,最后几名队员要将所有医疗垃圾集中整理封口处理……一切都要做到该有的标准,所有党员都应该做到一名中共党员该有的样子。

请党放心,战役有我,南京必胜,江苏必胜。

宿迁援南京核酸采样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