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院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

更新日期:2021-08-20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效防止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院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816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凡金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强带领医务处、护理部、药学部、后勤处、保卫处、设备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院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检查重点,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重点区域大排查。

院内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医院出入口管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流程,门诊“一患一诊室”执行,高危科室个人防护,病区过渡病房、陪护管理,医疗垃圾分类及处置等方面。针对安全措施不到位或存在隐患的环节和区域,与相关科室反馈,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院领导指出,院感防控是当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防控举措要严字当头,做到严抓严管严控,确保院感防控各个环节严格规范管理,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落实医院感染事件“零容忍”要求。

安全生产督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检验科、病理科、消防控制室、锅炉房、库房、实习生宿舍等安全重点区域,针对消防、用电用水、危化品、特种设备、医用氧气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到的隐患现场督办整改。

院领导要求,要充分认清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针对当前高温季节特点和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紧盯院内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应急值守,各相关科室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一旦发生应急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及时按规定报告情况。

疫情防控是常态化工作,不可松懈;安全生产是守住医院的“生命线”,要常抓不懈。通过本次大检查,进一步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文/王丹 图/周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