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人民医院举办“医教结合,呵护成长”项目实施协调会

更新日期:2021-03-04浏览次数:592

为贯彻落实市卫计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20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3月3日下午,宿迁市人民医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医教结合 呵护成长”项目实施协调会党委书记凡金田、副院长吴光启出席会议,护理部、医保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保处处长心理咨询师刘涛宣读了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医教结合 呵护成长宿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研修培训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心理咨询师丁云作为该项目具体承办人介绍了项目的计划执行方案。参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利用医院资源优势开展医教交流、听诊见习、教学指导等相关工作展开交流,提出相应意见。

凡金田着重指出医教协同的重要性。他表示,医院作为“医教结合 呵护成长项目办单位,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学、师资、科研等方面要一体化谋划和推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要克服阻力和障碍,真真切切将医教研融合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协商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医教结合工作重点和实施计划。今后,医院将通过“教师进门诊”“医生进校园”等活动,建立起专兼职相结合、专业化程度高、综合能力强、具有“医教结合”特色的“双师型”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专业度提升,切实加强心理育人实效,为莘莘学子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科 丁云